close


(出發的時間與里程)

請先按播放→ {###_s1128ec/1/1697653624.mp3_###}  
(由於音樂播放語法更新中....所以只能將就一下先自己按啦!他沒辦法重複放 )

一開始只是個無聊的想法,後來決定轉為實際的行動
由於20歲的咄咄逼人,趁20有找,想為自己19歲留下一個強而有力的驚嘆號!


規畫該從哪開始著手,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我對台幾台幾不是不熟,而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起初我還一直在想我是要騎濱海還是國道三號(常常聽到國道三號)
後來才發現國道三號機車沒辦法騎.....

於是我決定買張地圖來研究一下



(東西滿齊全)

怎麼看都看不懂得地圖,反正傳到橋到自然直,嘴巴就是要用來問
我完全沒規畫路線就出發了....
出發前在中央氣象局的網站上得知週末全台各地會有豪大雨,並且花東一帶有土石流
原本想擇日,可是發現在我生日前我完全沒其他時間可以做這件偉大的事情!!!!
擇日不如撞日,等等上路禱告一下希望我不要遇到太多雨水的洗滌

感謝小天使借我相機哦


(穿得很保暖,因為我知道會下雨所以還帶了夾腳拖)


11/18號晚上約六點,我從淡水阿姨家出發
第一站先到八里,順便跟田媽借GPS

田媽不單單只帶GPS給我,因為機車沒地方可以充電,所以還帶了一小個我用兩手拿起來都很吃力的電池.....
除此之外還給我四罐雞精,說要補充體力,跟一個可以戴在頭上的燈,還有她花蓮空屋的鑰匙,說萬一我快不行可以去那裡睡
因為雨天所以我怕電池吃水嚴重,導致觸電,後來GPS沒有跟田媽借

感謝田媽的支援!!!! 雖然我真的覺得雞精不是很好喝



(簡單到不行的規劃筆記)

接下來的路,下雨,很困擾!!!
但我其實上次牛刀小試就騎過了,因為有經驗
我記得約兩個小時才到新竹,可是看了一下照片記錄的好像.....
所以我繞去南寮蛋祐家那裡原本想吃碗好吃的綠豆冰,結果沒賣於是吃碗滷肉飯當晚餐
蛋祐打工沒回新竹啦~~~~





出發時為5:37分,抵達新竹竟然才6:18,我怎麼記得我沿路都慢慢騎.....
我真的太震驚了竟然這麼快....

(大家可以自己看我第一張照片跟第二張儀表照,比對一下時間跟里程....太扯了我到現在還覺得不可能,幻覺吧=''=)

(飛牛牧場在通霄那邊喔顆顆 我幼稚園的回憶)
(風情海岸就是17公里海岸,原則上日落時非常之美麗,但我經過的時候是日落後)


吃飽喝足就繼續趕路,一路經過一堆地方,很多地名我真的不記得我這個小學很認真讀地理的人有讀過....

騎到後來我想尿尿,可是整條路我騎了快二十分鐘,沒一個地方能讓我上廁所
濱海還真可怕什麼都沒有,卡在上面大概等死吧....

重點是我就很認真的找了個看起來比較無人的草叢撇尿
剛尿完,一身輕
突然一台汽車從後方疾駛的奔過來,嚇一跳,我這麼害羞的一個人
結果緊張之下不知道手去刮到哪(拉鍊吧?!)
就造成這種下場↓ ↓



過了竹南,雨就完全停了! 看來我的禱告奏效~~~~~

一路上就一直騎很快的到了台中清水,打給我哥
結果我才知道原來他不住在清水哈哈哈 (到現在還是有點忘記,是大甲嗎?)

他跟我說:「你才19歲,八字很輕,我很多朋友在19歲就G了」
可是我19歲已經夠衰了阿!   所以我很努力的禱告!!!


走一段路後開始打給我的摯友團團,因為我快接近梧棲了

轉接語音信箱~~~
轉接語音信箱~~~~
轉接語音信箱~~~~~
轉接語音信箱~~~~~~

我對妳實在太失望了!!!!!!!!!!!





(梧棲的童綜合醫院我印象深刻,在那裏附近的體育場有不少比賽的回憶)


繼續下去很快就到了彰化!!
看著路標往八卦山,我上次去看彰化大佛已經是小學的時候了
原本想說去照張相,但是剛要上去發現路全黑,我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怕耽誤太多時間是藉口,其實是我超俗辣



(壓根的忘記這張照片在哪拍....)
在往下騎我竟然到了員林
我摯友團團她家在那,心中突然起了邪念

於是我一進員林劈頭就問路人:「不好意思,請問xx路怎麼走?」
結果第一個路人竟然回我:「你是說哪邊的xx路?」
「當然是員林啊!!!!我會在員林問你台北xx路怎麼走嗎?」我心裡整個OS

總而言之我問了三個人,花了半個多小時,找到了團團她家
哈哈哈我就很帥氣的在她家門口拍了四五張照片(凌晨)


不知道她妹在不在家而且半夜了哈哈所以我當然不敢按電鈴




我孤獨的跟小光陽繼續旅途,沿途由於有點車速
所以我們都用心靈溝通著

溝通到後來沒話題,我只好開始跟著mp3唱歌
『戴著口罩唱歌好悶,口罩帶著唱歌是要唱給誰聽啊!!!!』 心裡吶喊 
一個豪邁我就把口罩拔下來繼續唱歌
等我吃了滿嘴的沙,我就再也不想繼續唱歌了
拔下口罩唱歌好像也不知道是要唱給誰聽....




(309體育班永遠是我生命中的奇蹟數字阿....)
(我還搞不懂為什麼我千里迢迢到台南竟然還吃台北永和豆漿大王......)


一路實在無聊透頂,既然唱歌會吃沙吃到飽


我就做了一些平常可以打發時間的無聊事
我開始在停紅燈或行駛中跟阿貓阿狗對話 :

「看屁啊??還看?你現在就是當我是屁就對了???」 繼續看....

「哈囉小白~你在做什麼壞事!這麼晚還在外遊蕩!」 人家明明就是黑色的.....

「唷~美女,一隻貓?可以順便載妳一程,終點站在淡水,下一站是台南唷~~~」完全不甩我....

「你應該也很無聊吧!要不要追著小光陽運動一下呢?」機車呼嘯而過,我根本在自言自語....

諸如此類的屁話,讓我打發了不少時間



進到市區
看見台南的台北永和豆漿大王,也餓了就停車
吃著我最愛的蛋塔跟飯糰,研究一下地圖

發現我的所在之地,似乎離億載金城安平古堡不遠
算了算時間,發現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去拍張照留念一下

所以就著手把路線記起來準備在台南大展身手,拍個屬於大家都聽過的名勝古蹟



(蛋塔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吃兩個,台北的永和豆漿怎麼都沒在賣蛋塔....)

照著地圖,我找到了每條路,但是找了很久,明明該在這裡的阿....
我卻完全找不到億載金城!!!!

剛好路邊有個清潔阿姨在掃地
「拍謝~借問一下~請問億載金城底都威?」嘖嘖在南部就是要烙一下台語才有親和力

結果她露出了一個我在101附近玩過,問人101在哪的表情....
慢慢指著我的身後:「你後面就是阿....(台語)」
我恍然: 靠! 不是吧! 天沒亮所以億載金城沒開喔! 難怪暗到我看不出來那是入口....
我以為至少我拍的到外觀或是課本上畫的那座門跟橋...... 結果什麼屁都沒拍到!!!!

殘念,請問這是基本常識嗎?
我真的不知道耶!!!!

於是安平古堡我犯了同樣的錯誤....我記得照片上高高的應該拍得到什麼阿.....



(原諒我拍這個交差,附近有億載金城跟安平古堡就這兩個指示牌阿....)



繞著安平古堡走,我終於發現我可以拍點什麼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我在拍什麼....




騎一騎我發現我騎錯路,正當我要折返的時候突然發現路上竟然有這台戰艦
我wow~的一聲
就很開心的拍了兩三張照片




(正忠排骨飯好像很好吃我有看到一兩家?!)
(台南高商很厲害的樣子)
(台南掰掰~ 4:46am 下一站高雄)



(這罐下去到底有沒有補充到體力呢~ 實在是沒什麼太奇特的感覺)

台南到高雄其實很快,只是路標不明顯,台1線要一直問人才行
一到路竹就到高雄了,我必須要到高雄的楠梓
因為另一位摯友椀喻就讀國立海洋科技大學

由於騎乘過久,屁股很痠
我就趁等紅燈的時候,自己站起來然後左右搖擺屁股 (扭腰擺臀)
結果一個早上要去市場的阿婆推著菜籃經過,看著我愣了一下.....(一副我做了什麼猥褻的事的表情...)
害我尷尬的停在一個詭異的角度,然後趕快坐下騎走




一到附近我就跑進警察局問警察國立海洋科技大學怎麼走
其實很好找,還好不會拐來拐去
但我還是又問了兩個路人

5:50am 
雖然我有提前跟椀喻說我會吵醒她,她也說沒關係
可是我整個就是很不好意思阿.....



(高雄天色剛亮)

椀喻說他們6:30am宿舍門才開,所以我就說那我在下面等妳
可以順便休息看地圖




為了彌補吵醒她睡覺,我跑去附近的7-11買了豆漿跟御飯糰給她吃
快七點她終於出現了,我比較怕是找不到人哈哈



(她好白!!!!!!)

椀喻:「我還以為你說要騎機車來是騙我! 結果你真的來了欸! 我到現在還很難相信竟然會在這看到你!」

「要騙妳我就說是騎腳踏車下來了阿~~~~」我看起來像是那種會唬爛的人嗎!!!! 像啊!!!!!!





跟椀喻拍了不少張照片,東聊西扯後我準備繼續上路前往下一站 - 屏東

椀喻成了我這趟旅程的第一個見證人
突然覺得全身充電完成!!!! 真的心情很愉悅



(高雄的艷陽高照....我熱到流汗)

有位很愛張的小姐住在屏東市區
於是下一站就是去屏東找她



(高屏大橋真的長得很特別,而且橋下很美,超想停下來拍.....)

在高雄騎機車有種很特別的感覺,交警都無視未戴安全帽的機車駕駛
紅燈當綠燈,綠燈反而要注意有無來車

到了屏東把張佳蓁吵醒,她就在電話裡問她爸她家要怎麼走(不是屏東人嗎還要問)
結果偏離我走的台1線太遠了~ 但是我還是很有心的問路人並且騎到她家附近



(這照片是在高雄啦↑)


路上,紅燈

有個老阿婆騎著腳踏車慢慢的過去,看著她腳踏車後的一整包菜慢慢的滑落
就這樣老阿婆繼續騎著完全不知道自己東西掉了

我看看左右
「印象中南部人都很熱情,大概等等這些人都會去搶那一大包菜,追去還老阿婆吧!」我心裡想著。
一綠燈,我納悶的看著每台機車全部都小心翼翼的繞過那包菜...............................................


也太無情了吧!!!


向來路賤不平就會拔刀相助的我,當然是騎到那包菜前面,不畏懼後方的喇叭聲
慢條斯理的撿起來,往老阿婆的方向追去

「拍謝~~~ 妳的菜掉下來了~~~~(台)」聽著阿婆剎車刺耳的聲音。

「唉唷 都蝦ㄋㄟ!!!! 哩歌專剛幫挖ㄊㄟㄌㄞˇ(台)」阿婆感激的看著那包菜說著。
後來講個幾句我就瀟灑的離去 , 幫助人心情真的會很好



然後遇到張佳蓁這個自稱自拍小天后的智障
她跟我說她媽一直熱情的邀請我去她家
我是很趕行程啦~ 所以就真的謝謝了~~~~~下次下次!!!!
但是她一直趕我走真的很沒水準,好歹也掏個一千塊請吃西提啊




跟第二個也是最後一個見證人say good bye後
我跟小光陽朝著台灣最南端前進


未完待續↓↓↓↓

【日記】40小時單人機車環島(2)-逆境與夢想的達成

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