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月色淡了白晝,綿綿細雨在蒼茫中,水都濛濛

平淡的曲調,隨手揚起一陣冷風

若不是太急於跟上腳步,飛蛾也不至於盲目撲火

琵琶聲四起,古箏高亢,哪還輪的到戰鼓鳴響?


 
 

有時候不是想放棄,而是不得不

意志消沉的時候我不是故意想在臉頰掛上一抹微笑

無能為力,沒人幫的了,目的不是想自怨自艾的惹人憐

自知真的能力不足,不想替自己找上些什麼現實的藉口



 

北風起,吹不散雲層的厚重

輕啜空氣的味道,悲傷跟著霧,濃厚

是什麼,讓曲調披上一層哀愁

音符峰迴路轉糾結著,打不散,小心翼翼的,二胡緩緩起奏

繞樑的旋律,誰又能聽出是中國風



 

誰希望自己被誰忽略

誰希望自己不是焦點

鏡頭拉長拉短,光圈模糊了什麼

我很喜歡大家,大家也都對我很好

或許是我自己,對自己要求不夠高

自以為改變一點動作一些觀念就能進步

卻忽略成長的同時,大家的經驗也都同樣跟著累積著



 

早已忘了,拉開序幕的黑夜,有著什麼點綴

言不及義的是,水都早已渲染濃愁

柳琴跟上節奏,彷彿時空千轉百迴的轉進南宋

笙的尖銳,打破了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妄想



 

不喜歡,那種一副永遠既定的被忽略

很像我的努力完全被否定般,無奈

懶的多去抱怨些什麼,是我給的尊重

即便是去了我也想趕緊離開,好像我不屬於那裡般

有我沒我,本就是無所謂




 

細雨模糊了柔山,模糊了視線

甚至不能明白,有誰能忽略燈火而看穿月亮的闌珊

曲調變節,忽冷忽熱的似一縷苟延殘燭的煙

迴盪到春秋而復返的,是帶著寂寞歸來的,曲終人散



不打算浪費些什麼時間

我想退出,並不是想耍什麼任性

認真的,因為我沒資格

就跟高中一樣,不是教練不給我機會,是自己沒那個能力



 

鍵盤,像鋼琴鍵,在我指尖,彈出旋律曲線

在發寒的夜,音符隨著思緒環繞得亂七八糟

就算有再多理由我也不想當作安慰自己的藉口

反正要痛就乾脆點徹底點

是自己的問題。

 

【短籤;創作2011.12.12  8:38pm】



 


雖然不是說很好的文章
但是請大家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抄襲、修改、翻印及斷章取義,謝謝
於2011.12.12  9:00pm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gUUhctXJ-k&feature=related

{###_s1128ec/1/1697653623.mp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